top of page

化學系防疫指引

確診者:
  1. 若知道自己是確診者時,請同學不用驚慌,請先打給校安中心55555(06-2381187)及1922通報確
      診,此時會開始啟動防疫疫調和隔離流程。
  2. 若為輕症則類似感冒症狀 (約10天左右會康復),請多休息並經常回報身體狀況給家人知道。若
      在您願意下也請通知實驗室導師,導師將會是您在學校最密切的協助人員。
  3. 請務必遵守政府防疫規定,禁止外出。若在台南宿舍隔離有生活及用餐的需求,請聯絡您的一位
      好朋友協助購買,放置家門口後再取餐,請各位同學互相幫忙彼此。
  4. 依政府定義,您該通報【同住室友】、【同屬實驗室】、【同班上課同學(九宮格方式)】和【近
      兩天有脫口罩一起用餐者】為密切接觸者,這些學生及老師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,而自我隔離
      (3+4)天。
  5. 因近期確診者眾多,政府電話通知速度會較慢,確診同學請自我應變以上述方式處理,也請您盡
      可能通知有可能是密切接觸者的同學,讓其留意自身健康狀況。
密切接觸者:
  1. 依照政府定義下,化學系若有【同屬實驗室】和【同班上課同學】確診,則您將有可能會被列為
密切接觸者並隔離(3+4)天。
  2. 前3天為居家隔離,須待在家中【不可】外出。
  3. 後4天為自主防疫,但【每天需快篩為陰性】者始可外出及採買生活必需品(不可於餐廳用餐)。
  4. 學校規定此隔離的7天(3+4)皆禁止入校,仍應採線上授課,期滿後第8天才能到校活動。
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:
  1. 若您是跟【密切接觸者】接觸,是可以正常作息的,但請您務必留意身體狀況3天,並自行快篩。
  2. 若您認為您染疫風險很高,系上建議也請告知系上老師您的接觸狀況,並在老師同意下請假3天。
學校快篩試劑領取 (雲平大樓東棟二樓環安衛中心)
  1. 學校每兩周可領取快篩試劑,建議備一個在宿舍內。  
  2. 若您覺得有被傳染的高風險,也可再去領取快篩試劑自我檢測。
  3. 若您覺得已經發病,請切勿再前往環安中心排隊領取,避免傳播的可能。
系上建議
  1. 避免不必要的跨實驗室用餐及跨樓層活動,以降低各研究室交互傳播的可能。
  2. 避免在課堂上用餐,以維護同學間的彼此安全。
詳細可參照政府防疫規定及新聞整理網頁
  1. 疾病管理局官網
    https://www.cdc.gov.tw/Category/MPage/mijiK5x3xOJpffIreCwBHg
    https://www.cdc.gov.tw/Bulletin/Detail/1Uwmxh_UBgQedzOibTbt9w?typeid=9
  2. 居家隔離【3+4懶人包】
   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22190/6266854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宿舍疑似確診個案通報及處理標準作業程序圖

Unknown.png

成大化學系 2022/04/27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