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選課

  1. 本校他系所開科目得承認為本系畢業選修學分, 若與本系科目名稱內容類似,應在本系選修。

  2. 體育必修0學分四學期,軍訓96以後入學可不用修。

  3. 服務學習(一)(二)(三)為必修課程,轉學生請記得選課。

  4. 外系學分承認,以循序漸進為原則,如先修科目(一)再修科目(二)。

     但外系課程,先修課程(二),再修課程(一),將不承認課程(一)。

     若只修一科,如(一)或(二),皆可承認。

  5. 不可上修高年級之必修課程,課程授課老師同意除外。

  6. 到外系上課

      共同必修:國文、英文

      專業必修:微積分(一)(二)、普化及普物(一)(二)、普化實驗及普物實驗(一)(二)

      以上科目衝堂,無法於系上選課者,可至外系選課。

      唯科目名稱、學分數、必修皆一樣,且系程之授課教師,須與支援本系之教師屬同一系所。

  7. 註冊即繳費及選課,缺一不可。若延畢生未選課,將無學籍資料,視同自動退學。

  8. 轉學生若轉入2年級者,則依前1年入學應修課程辦理。

      如96入學之轉學生,要依95入學規定辦理,並補1年級課程。

  9. 若欲修習模組化課程,其學分承認與否請先與系辦確認。 

10. 每學期僅能修習一門專題研究,學分數最高承認至8學分(選修四次)

11. 學生須於學期間修課不及格被當後方可參加暑修。如欲申請外校所開設之暑修課程,系上僅承        認台清交大、中央、中正、中興、中山之化學系(應用化學系、化生系)所開設相同課名之暑修          課程,且學分數須等於或超過系上該課程之學分。

12. 校際選課同上,僅承認抵免必修課程,並限定實體上課,課綱須由該組負責人審議通過。

通識

請上通識中心網頁查詢。

成功大學首頁/教學單位/通識教育中心/學生專區/各系通識學分規定

學分抵免

時間:轉系轉學生及入學新生,辦理時間只有在入學第1個學期初辦理,第2學期起無法辦理。
抵免科目,須本校有開課的科目。
抵免網址:
轉系生:

非轉系生抵免:
轉系生轉學生:普通化學(實驗)、微積分、普通物理學等單1學期課程,不能抵免雙學期的普通化學(實驗)一二、微績分一二、普通物理學一二。

​課程查詢

請上課程資訊與選課系統網頁查詢。

成功大學首頁/在校學生/課程資訊/課程資訊與選課系統/課程查詢

bottom of page